教育是生产力的源泉,华侨崇圣大学林长茂促进中泰教育发展

2018-3-21 12:23:23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为促进韩山师范学院与泰国友好学校的合作交流,进一步落实互派教师学生等工作, 5月11-15日,韩山师范学院副校长吴愈中率人事处处长彭伟力、财务处副处长蔡洪川和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黄沛真前往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等学校访问。

  在华侨崇圣大学,吴愈中副校长会见了该校副校长邬来攀女士、顾问兼校长助理林长茂先生等,双方就韩山师范学院委托该校招聘泰语教师、在两校的英语专业和中文专业中互派交换生及合作举办主题夏冬令营等项目进行了会谈,初步达成自2016年秋季开始每年互换学生20名,互认学分,互免交换生的报名费、学费和住宿费等一切杂费的合作意向,为两校之间签署专题项目协议书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双方还就师资培训、财务预算、收费管理(包括校友和社会人士捐资)等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

  吴愈中副校长此行还会见了泰国龙仔厝三才公学校董会主席、泰国潮州会馆副主席兼教育委员会主任、泰国工商总会副主席黄迨光先生,万象公立致中学校校董会主席陈长盛先生,探讨韩山师范学院在龙仔厝三才公学建立国际汉语教育实习基地并将合作交流辐射到万象公立致中学校等泰国西部华文民校联盟17所华校的可行性。会谈初步确定了双方在中泰教师交流、培训及泰国中学生来韩师短期研修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此外,访问团一行还会见了曼颂德昭帕雅大学中文系主任方英美博士、泰国国立帕纳空皇家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郭俊佳博士,双方交流了开展共同感兴趣的项目合作的意见。

  在泰访问期间,吴愈中副校长一行专程拜会了韩山师范学院杰出校友、校董会副主席、泰国万盛冷冻食品(大众)有限公司董事长、泰中友协副会长陈汉士先生,向其通报了此行开展院校友好合作洽谈的情况。陈汉士先生对韩山师范学院发展情况非常关心,希望韩山师范学院与泰国高校等合作工作取得成效。

  此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拓展了与泰国华文学校的合作,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为提升学校办学在东南亚国家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作出了努力,达到预期目的。(作者:彭伟力)

  国梁实业发展集团2018年最新招聘信息、国梁实业物贸业务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