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了,必须去医院打退烧针吗?

2018-4-4 9:59:47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到底该不该给宝宝打退烧针?

退烧针对宝宝有哪些危害?

l 易出现肌肉痉挛或局部感染

现在一般不主张给孩子打退烧针,因为打在臀部肌肉上容易出现肌肉萎缩痉挛,对孩子的神经造成影响。除此之外,臀部还容易出现局部感染。

l 一些成分对儿童不利,副作用大

目前国内临床中所使用的退烧针还主要是氨基比林和安乃近等,这些药物实际上退烧效果并不好过口服药,副作用也比较大。

盲目依靠退烧针退烧的方式,无疑是用一个恶魔来驱赶身体里的另一个恶魔。

l 治标不治本

.退烧针只起到暂时性退热的作用,并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要让宝宝彻底退烧,还是要找到根本病因,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说到这里,有的宝妈可能会问:

既然退烧针对宝宝的危害如此之大,为什么还存在给宝宝打退烧针的现象呢?

要弄清这个问题,我们就不得不分析一下看病场景了。

十月菌说

1. 理性治疗,切忌病急乱投医!

宝宝生病,家长们急躁紧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一定要保持理性治疗的基本原则,选择最科学、安全的治疗手段。

2. 首选正规医院就诊,听从专业医生意见。

千万不要因为医院人多、排队麻烦就随意到一些非正规诊所看病,因为这些诊所药物更新不及时,可能依然在使用一些已经淘汰的退烧药(例如氨基比林),这些淘汰药的滥用后果难以预测,严重的话可能会对患者造成生命危险!

3. 切记能吃药就别打针!

很多退烧针中主要成分都是安乃近或氨基比林,这些药物副作用极强,一般不作为首选用药,仅在急性高热、病情急重、又无其他有效解热药可用的情况下用于紧急退热。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