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三三玉子春秋文化产业品牌在京举办发布会

2018-4-4 12:00:13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2018年4月2日上午,中恒三三股份有限公司玉子春秋文化产业项目平台联合首都北京颐和园召开“青铜化玉,汲古融今”特展开幕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玉雕艺术家马洪伟亲临现场,中恒三三集团、玉子春秋众多领导及社会各界顶尖人士一同出席,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喜庆时刻。本次三三集团玉子春秋艺术馆特展将为大力推动传统玉文化的弘扬和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文化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和社会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但同时,文化领域行业组织总体发展不够、活力不足,还不能适应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迅速发展的要求。《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当前,我国文化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亟需把文化领域各方面企事业单位和广大文化工作者联系起来,汇聚起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合力,补齐行业组织发展的短板,推动行业组织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意见》,为了让广大玉器精英和爱好者更加深入了解玉文化、推动玉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蓬勃发展,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中恒三三股份有限公司玉子春秋文化产业品牌携手北京颐和园开创“青铜化玉,汲古融今”特展活动。

  本次活动将展示三三集团玉子春秋艺术馆的藏品,其中的展品都是全国顶 级玉雕大师马洪伟的呕心力作。马洪伟大师现为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多年来,他以独特的雕刻语言塑造青铜器形象,凸显出古朴、凝重的典雅之韵,且简洁、精致,将我国古代青铜艺术浓缩于方寸之中,逐步形成了个人技艺特色,《四羊方尊》、《母子匜》、《立鸟壶》、《象尊》等为代表作品。已知其部分作品的配对作品已被大英博物馆永远收藏。而展览将通过青铜和玉之间的视觉展现,给观赏者带来其所蕴藏的古青铜礼器和古玉器的艺术之美。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