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热恋到出轨,这对相恋12年的情侣诠释了爱情里最揪心的规律……

2018-4-4 12:11:18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你有没有疯狂爱过一个人?

遇见时只需要一眼便觉得天崩地裂,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你们在相爱,更是忍不住想要跟对方做许多疯狂的事,你们的暗语,你们的眼神,还有外人看不懂的默契......都是你们相爱的证明。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和乌雷

今天要说的这对恋人,他们的爱情就是如此,从相爱到落幕,他们甚至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分开仪式,更在万众瞩目的情况下久别重逢。

这对情侣在行为艺术界赫赫有名,分别叫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和乌雷(下面简称阿布和乌雷), 他们用一场又一场惊世骇俗的行为艺术,证明着每一段炽热的恋爱里似乎逃不过的相爱相杀规律。

阶段一:相遇

只有相爱中的人

才认为他们的相遇不是偶然

每对相爱的情侣,在初次相遇时,都以为彼此是命中注定,一眼万年。

他们亦如此。

两个人互相找着相似的默契,比如同一天的生日,比如都热爱行为艺术,比如对事物都有偏执。

乌雷讨厌别人窥探他的内心,他的日记都会在生日当天撕毁;

阿布住在父母家里,一直奉行着母亲严厉的宵禁标准:每晚10点必须回家。

可是认识的第一天,他们打破了彼此多年的禁忌。他给她看了自己的日记,她跟他回了家。两个人在床上待了整整10天。

每每短暂的分别,他们都忍不住想念对方,大抵每对热恋中对情侣都深有体会,那种每分每秒都想要黏住对方,恨不得变成小人儿装进对方的口袋里的心情,吞噬着两颗心。

认识乌雷的第三个月,阿布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逃离,他们两个一起住进了货车里。

阶段二:热恋期

沿途他与她私奔般相爱

再颠簸都不放开

当阿布住进了乌雷的那辆货车,他们开始了长达12年的冒险。

多少人曾幻想过和自己的爱人私奔,穿越过世俗的一切,彼此紧紧相偎。

阿布和乌雷开着货车穿越过平原和荒漠,山川、大海与湖泊。在罗瓦涅米看点点星光,在澳大利亚跟土著一起放声歌唱,他们还去了印度的神庙祭拜,在撒哈拉沙漠带走了一罐沙。

一路游离,一路颠簸,一路相爱。

那个时候乌布说,我爱他,超过了爱自己。

他们在这个期间,开始完成新的行为艺术的表演。

热恋中的两个人甜腻得像连体婴,不肯分离。所以这一次,他们背对背,将彼此的头发都互相缠绕,就这样静坐了 17 个小时。

相爱势必会带来互相支持和陪伴,但同样也会带来束缚和捆绑。

阶段三:互相伤害

爱是“我只给你伤害我的权力”

如果真的很爱一个人,大抵是即使他拿着枪对着你,你也仍然会拿自己的胸口面对他,毫无畏惧。

1980年,他们做了最危险的一次表演。

阿布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乌雷……

她拿着弓,他拿着箭,箭头方向指着阿布的心,他们往后倾斜,相互用力。箭在弦上,弓箭处于一种非常紧绷的状态,但凡有一点不注意,造成的结果可想而知。

阿布说这是一场关乎信任的表演,她在这场表演里处于被动的一方,事实上,在这场感情里,她的角色也是如此。

多像那些在爱里受尽伤害的姑娘,心甘情愿地把伤害自己的刀递给他,然后再献上自己最柔软地方。

是的,这个时候他们的感情已经出现了裂痕。

他想要孩子,然而阿布拒绝了。“我曾是,也将一直是一位艺术家,这是不会改变的。生孩子只会影响我的道路。”

其他事情都可以妥协,只有这件事不可以。

可是一直习惯了她妥协的乌雷,又怎能甘心在如此重大的事情上她的固执。自此之后,他们虽然很少提及孩子的事,但却开始了频繁的争吵。

爱情真正结束之时,不是激烈的争吵,而是当彼此不再说话的时候。

你或许也曾经历过吧,你说什么他都听不见,听不见你咆哮伤心快乐或者痛苦,他锁在自己的世界里,拒绝沟通,你说什么,做什么都让他厌烦,都是错的。

女人的爱情在日积月累里愈发浓郁,男人的爱情却通常在细水流长里渐渐稀释。

乌雷开始当着她的面和服务生、空姐调情,他开始毫不避讳地出轨,开始和其他人上床。

那种觉得自己是自己无能的屈辱感折磨着阿布,她想要离开,但却忍不住绝望、嫉妒,忍不住想要去找到他出轨的一切蛛丝马迹,忍不住去查那个女人到底是谁。

“我让自己陷入极大的痛苦中,甚至都感受不到痛苦了。”

这对爱过恨过直到走向背叛的著名情侣,终于要分手了。

阶段四: 分手

“人们总是草草结束一段感情”

阿布说:“人们在开始一段感情上花费了那么多努力,却总是草草应对一段感情的结束。”

我们总是如此,没有勇气面对分别,没有胆量承担不爱了的责任,更害怕看到这段失败的感情里,那个卑微又脆弱的自己。

可是分手其实是一件很需要仪式感的事,这是一场对过去的告别,更是对双方爱过的交代。

他们需要好好结束和告别,于是,他们选择了中国长城,去完成他们的最后一件作品《情人-长城》。

她从山海关出发,乌雷则从嘉峪关出发, 他们沿着长城,朝着对方的方向行走,直到汇合的那一刻。

事实上他们为了这次行程准备了八年,因为他们最初本来打算在这里见面后就结婚,没想到这个本应见证他们有多么相爱的地方,却在最后变成了讽刺的告别地。

不过还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有意义呢?我们相遇相爱,约定要永远在一起。那不如就在让梦圆满的地方,让它彻彻底底破碎掉。

3个月的行走,12年的相爱,终于在会和的那一秒,相拥那一刻,一切尘埃落定。

再也回不去了。

阶段五:重逢

重逢的那一眼,是我们错过的人生

自从长城分别之后,22年过去了,他们没有再见面,没有有过多余的交流。

那是2010年,阿布在纽约开启了一场行为艺术表演《艺术家在场》。她花了 716 个小时坐在桌子一旁,不带表情不带动作,注视着每一个坐到对面的人。

这场表演十分轰动,吸引到了85万人来参加,其中还有很多名人,比如lady gaga、莎朗·斯通.....

当双目交对,彼此长久注视时,有的人会哭,有的人会沉思,有的人会倾诉,而阿布只是坐在那里,一句话也不说,一个动作也没有。

直到一个人走过来,她平静的内心秩序终于被打破了,是的,那个人就是乌雷。

阔别22年,你还好吗,千言万语话到嘴边,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她抬头微笑,他紧张呼气,仿佛回到了初初见面之时。

乌雷眼眶泛红,深呼吸,摇头又微笑,阿布伸出了双手,他们紧紧握在了一起,相顾无言。

如果说之前的爱恨纠葛只是让人感到遗憾,那么这一次的世纪重逢,才真正叫人动容。

拜伦有首诗,

假若他日相逢,我将何以贺你?

以眼泪,以沉默。

或许你我故事的结束从来都不是说分手那一天,而是多年之后重逢之时,我们之间再无关联,我们终于再次四目相接,不再怦然心动,不再要死要活,我们甚至不再需要问对方一句,你还好吗。

因为在你的眼神里,我已经读懂了一切。

相遇时的视频

阶段六:结局

让爱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一刻

爱情是一件复杂的事。

无论它开启得多么完美,可是“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样的桥段,到底只存在在童话故事里。

现实生活里,要么是走入茶米油盐的“Happy ending”,要么分崩离析一拍两散。

只是,那些缠绵悱恻、轰轰烈烈的情节真是说明我们有多爱对方吗?或许我们爱的,只是和Ta在一起时的那个自己。

阿布以为她很爱很爱乌雷,所以才会不顾一切迁就他。

也许是的,但她更喜欢那个很用力爱别人的自己。

乌雷也以为他很爱阿布,所以才会将自己完完全全交给她。

也许是的,但他爱的更多是艺术本身,更是爱那个跟她在一起时的自己。

太过于相似的两个人或许本就不应该在一起。

阿布和乌雷的故事没有结束,可最好的结局,是刚好停留在这最美好的时候。

有些人能一起轰轰烈烈的爱过恨过,就已经不负此生了。

— End —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