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市场展 台湾电影多元类型强片登场

2018-4-19 9:35:19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台北,台湾 – Media OutReach – 2018年4月18日 - 2018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交易市场展于4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热闹登场,台湾电影以Taiwan Cinema为品牌再次参展,今年推介会呈现三部精采好片,有集结强大金奖阵容的悬疑片-《引爆点》;疗愈系叙事片,也是香港金像奖影后鲍起静首度担纲演出的台湾电影-《生生》;以及首部以3D技术拍摄呈现的纪录片-《美力台湾3D》。

「生生」主创人员右一导演安邦,左一演员严艺文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交易市场展,台湾馆包括后制、发行等共有44家相关电影业者与会,并携64部电影向各地区买家与业者推介台湾电影信息,阵容坚强。Taiwan Cinema展馆设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2楼序厅,并于4/18日(三)下午2点于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1层5号多功能厅,举办台湾电影推介会。

    《引爆点》是台湾难得一见的议题电影,其悬疑题材不仅创新,更集结了最强大的金奖阵容,包括监制张艾嘉、马天宗、廖庆松,以及知名的编导夫妻档-导演庄景燊、编剧王莉雯。该片监制马天宗提到《引爆点》可说是今年台片唯一「多金聚鼎」的巨作,除是2013年金马奖百万创投首奖,导演庄景燊及多位演员并多次入围台湾金钟奖。推介会上马天宗表示这次特别请到张艾嘉担任本片监制,他说一开始「和张姊透过微信交换意见,每天一大早六点多就会收到她的反馈意见,然后晚上11点睡前又会再给好几页满满的笔记,张姊这次真的是被好剧本吸引住,所以真的是全心投入本片的工作」。

    他接着说:「但相隔两地沟通实在太过麻烦,于是先后把本片编剧王莉雯送到香港和上海与张姊面对面直接讨论,就这样把剧本定调」。该片预计于2018年8月在台上映。

    《生生》剧情主要叙述男孩生生的哥哥去世,在母亲决议搬家后,生生从哥哥的手机中意外发现他追踪一位网络直播的老奶奶莉莉(鲍起静饰)。而被医生宣判只剩三个月可活的莉莉奶奶,不顾女儿的反对,拒绝化疗,并夸下豪语,要任性地「活过一百天」!因此她透过直播,热闹了不少网友的生活。导演安邦表示影片的灵感来自于儿时一段面对同学去世的经历,以及成长过程中面对越来越多的「死别」而有所感。

    对于拍摄香港影后鲍起静的心得,导演说鲍姐是个专业、没有架子的影后,她每一次动人演出,都让剧组印象深刻。她在剧中诠释莉莉奶奶乐观面对死亡的态度,骨子里极力掩饰不可避免的害怕,也令人看得心碎心醉。而对于今天一同出席的金钟影后严艺文,导演则称赞严艺文情感丰沛,演出生动自然,往往一场戏能有多种演出,表演技巧纯熟。对于剧中妈妈即将到来的死亡,明知不可逃避,却消极面对,因为心里害怕失去,所以最好保持距离,可是心里却比谁都还放不下。这剧中情节与严艺文最近的人生经历类似,她也面对了属于她自己家人的生命告别。所以在饰演这个角色的过程中,必须不断回望,拿自己真实的生命经验给角色养份。

    台湾首部3D纪录长片《美力台湾3D》,由导演曲全立汇集金奖团队小野、钟兴民精心打造,耗时10年,运用最先进的3D技术,带领团队上山下海用心拍摄,将10个濒临消失的台湾美景,100个将被遗忘的传统匠师,用镜头去纪录,巧妙地将台湾的自然风貌与匠人代表的文化底蕴结合在一起,带领观众走入前所未见、不一样的美「力」台湾。本片监制王师提到这些工匠做的事情看似简单,但不简单的是,他们把这些简单的事做了一辈子,这也是最令人佩服的地方。希望《美》片能够开启观众的视野,让大家很自然地置身在最贴近真实的台湾文化当中。推介会现场并呈现导演曲全立和小野为此片催生的努力过程和心路历程,与会嘉宾看完接纷纷赞叹鼓掌。王师也提到《美》片在台湾获得了2017年纪录片票房冠军,同时希望《美》片也能有机会呈现给中国大陆的观众。

    台湾电影推介会在众影片剧组及现场与会嘉宾的参与之下圆满落幕,更多关于台湾电影讯息请至Taiwan Cinema 微博搜寻

    https://www.weibo.com/u/5935869294?refer_flag=1005055013

    Taiwan Cinema展馆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2楼序厅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