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2018-5-8 21:37:15 新闻来源:苏州都市网

    有幸获得机会去参观了位于河北绿岭厂区及中国·核桃小镇,秉承话痨本质和晒图狂魔属性,遂在这里行文记录一下,希望能给对绿岭有兴趣的朋友一些不同角度的帮助。

    整装待发~可忙北鼻,来此够!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参观第一站,位于临城经济开发区的绿岭产业园厂区!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路上据导游的介绍,绿岭作为临城县的支柱产业,也是核桃乳行业的标杆企业。每年接待参观的消费者人次达20万以上,目的是让参观的游客更为直观的了解绿岭生产发展的过程。首先到达厂区后第一感觉是空气很好,小区域内气候感觉舒适,轻松愉快!

    首先上来的是公司发展历程,二十来年的企业,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原来绿岭不仅仅是企业的名称,更是核桃的品种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不可或缺的是各种领导关怀,每个企业都是各种领导来工厂后给予各种高度评价和各种指导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产品和市场情况,整体看下来发现,绿岭是整体核桃全产业链型的公司,大多数公司卖核桃就是卖核桃的不卖核桃露,卖核桃露就卖核桃露不种核桃树,绿岭是从核桃种植开始一直到核桃干果、核桃休闲食品、核桃乳等核桃所有产品及一身的全产业链型公司。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进入生产车间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生产用水都是纯净水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目前绿岭采用的最先进的核桃乳灌装生产线(事实上大多数企业都是),从观察上看,整个生产过程我是一滴核桃乳都没见着,全部都是封闭导管作业,想要往里塞东西都下手难,所以网上经常有些不明所以的“包装里面喝出一大坨XXX”这样对水军黑文在阅读前都值得三思。

    整洁有序而又壮观的自动化生产线,工业党看到会觉得很excited。场面如同新闻联播一样的震撼。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除了生产之外,包装和储存运输也实现了全自动化。

    总而言之,和想象得差不多,整个过程的生产自动化程度很高,同时全程都有数位监控和后期的产品化验抽检,以保证生产清洁和生产安全。如果大部分工厂都确实做到这个这个程度,并且都像这样适度当对公众开放,让公众了解参观了解生产工程和清洁杀菌消毒程序,我想大部分人对食品安全肯定会更加放心。

    第二站 核桃小镇里的李保国科技馆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一进去,高大上,有木有!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开沟换土!被震撼到了!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原来核桃小镇的地方被专家称之为“洪积冲击多砾石岗地”,野草丛生,碎石遍地、无法耕种,表面都是乱石滩,下面是僵石层,僵石呈强碱性,烧根,只要植物的根系一旦碰触到僵石层,植物的跟就会被烧死,所有十七年之前这里是一片荒岗秃岭,(原谅我回来写游戏时用了度娘的神器,这段写的这么专业)别说种树,草都长不高,绿岭人居然做了这样的事:开沟换土!还是在山上!“僵石烧根,刨出来,乱石滩不存水,换上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开沟换土,就是这幅图片,用钩机在山坡上开出一条深1.2米、宽1.5米的沟,把里面的鹅卵石和浆石层都挖出来,再把坡面上的土集中起来回填到沟里,土不够,从其他地方运来好土再混合上鸡粪、秸秆等有机物,直到把沟填平,隔五米再挖沟,再运来好土填平,这样一来,雨水就不会顺着山坡流走了,都会集中到所挖的沟里面去。这样做就是人为的为树木创造出一个适合它生存的小环境。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愚公移山的既视感有木有!请我们记住他:李保国!请我们记住他:绿岭!

    肃然起敬3分钟!

    接下来是电视剧《太行赤子李保国》的宣传片,更加生动的展示了开沟换土的场景!

    李保国老师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教师,却把原本的三尺讲台立在了太行山麓,在广袤的太行山上传道授业解惑,有人说他更像一个农民,以林果为业,负林果富民之责,为民富而驰走太行,太行山区的农民兄弟都尊称他为“太行财神”,他更是用十七年的岁月为绿岭命名、树名、扬名,不拿公司一分福利,不取公司一分报酬。他不是员工,胜似员工。是他,让小小的核桃,演变成巨大的经济球体,是他,让绿岭的声名走出太行,享誉世界。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第三站进入到核桃基地

    龙宝园

    可以认领核桃树的地方,核桃小镇自己认领一颗核桃树,自己哺育核桃树,自己收核桃…….惬意的联想一下……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观景台,放眼过去,成方连片的核桃林一眼望不到边,散养的白鹅和柴鸡在树下悠闲散步……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树下种苜蓿草、养鸡养鹅、畜禽的粪便还田和制作沼气,形成“树、草、牧、沼”四位一体的立体种养模式和有机生态种养链条。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游览完成,尝一下绿岭核桃,确实口感优于市场上大部分核桃,真的跟讲解MM说的一样,手就可以捏开,不用工具,皮儿薄馅大!

走进绿岭—参观绿岭游记

    参观小结:参观完绿岭后,心里更多的是震撼和钦佩,如果更多的食品企业可以像绿岭一样,更为主动的寻求和消费者接触,普及行业生产知识,把工厂和上游原料基地透明的展示给消费者,让大家伙能够接地气的去了解公司和产品,而不仅仅是华丽丽的广告和干巴巴的营销,并且给予公众更多的信心承诺,那么食品安全就得以一点点的巩固,滴水成河,最终让消费者完全放心。最后,感谢各位看官能够坚持到这里看完,这次的绿岭游记就到这里结束了,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大家都带来接触绿岭,亲眼看见,亲身体验!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