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动力”3C大奖评选揭晓(3)

2019-1-24 11:40:21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年度创新营销奖

  京东

  获奖理由 2018年可以说是新零售的机遇之年,京东在“无界营销”的市场战略下,多次进行新营销模式的探索,从京东JOY SPACE无界零售快闪店,到地域性特色营销的渗透,甚至三四线新的社区电商新模式“友家铺子”的探索,都凸显了京东在电商转型上的深度思考。

  作为下半年最热门的风口,京东以“友家铺子”的新营销模式入局社区团购,采用“线上团购+线下自提”的模式,在广东清远、韶关、福建莆田优先试点,以线下实体店为聚合点整合周围的消费人群。这是京东在2018下半年新型电商购物的升级探索核心举措。

  而在传播上,同样聚焦地域和圈层渗透,如京东华南联动本次厦门马拉松的营销,摒弃讨好所有人的套路,与悦跑圈深度结合,以运动人群为话题发酵圆心,层层递进,将京东品牌温度体现得恰到好处。

  从京东华南2018年的营销案例,我们不难感受到,京东在营销新模式上的“决心”和“野心”。

  国美共享零售战略

  获奖理由 作为“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2018年,国美通过深刻洞察消费者需求,积极与合作伙伴产生协同效应,以“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的举措,引领新零售时代的行业变革。

  为了打通传统电商业线上线下壁垒,2018年,国美与拼多多、今日头条、家乐福、联华超市、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达成合作关系。双方借助各自优势相互赋能,快速推动新业务发展,持续拓展新零售业态的布局。在橱柜家电方面,2018年,国美与IXINA、欧派家居、志邦家居、金牌厨柜、皮阿诺、我乐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摸索橱柜家电定制化体验空间,以家电供应链为轴心点进行业务延伸。

  2018年国美在全面搭建了数据中台后,通过收集消费者在门店的消费轨迹数据,精准描绘用户画像,并同时通过IoT物联技术链接家电,形成跨品牌、品类的互联互通,给消费者超越期望的、智慧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与此同时,国美运用“神舟中台”技术赋能线下实体门店,通过互联网技术丰富线下场景,在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也带来了坪效和人效的双重提升,让国美实现由商品经营向用户经营转变。

  以“国美·家美·生活美”为新时期品牌主张,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阶段,在互联网技术的赋能下,广州国美凭借在零售行业的积极探索,开辟了一条卓有成效的共享零售路径。

  拼多多

  获奖理由 拼多多创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致力于为最广大用户提供物有所值的商品和有趣互动购物体验的“新电子商务”平台。创立3年,拼多多平台已汇聚3.855亿用户和200多万商户,平台年交易额超过3448亿元,迅速发展成为中国第三大电商平台。

  2018年7月,拼多多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拼多多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对现有商品流通环节进行重构,持续降低社会资源的损耗,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有效推动了农业和制造业的发展。目前,拼多多平台的商品已覆盖快消、3C、家电、生鲜、家居家装等多个品类,并以持续增长的速度,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

  苏宁零售云

  获奖理由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用户需求改变,传统零售门店的经营痛点愈发明显,针对县镇市场传统门店经营的问题,苏宁成立了零售云平台公司,作为智慧零售能力输出平台。苏宁零售云推出全场景的数字化重构和全价值链平台赋能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让传统门店实现低风险转型,让用户买到更好更便宜的商品、让门店更赚钱、让商品流通更高效,共享智慧零售时代红利。与此同时,苏宁零售云搭建了平台将上游和下游的资源汇聚成一个有自学习属性的协同网络,为传统零售门店智慧转型赋能,让更多的县镇零售门店“触电”智慧零售,迎来转型“春天”。

  “接入零售云,省心做老板”这不只是苏宁零售云的一句口号,而经过市场验证的、实实在在让老板轻松赚钱的靠谱解决方案。目前在广州区域已有47家苏宁零售云门店。

  格力电器工厂巡展

  获奖理由 格力电器工厂巡展进入第五季,再创营销传奇。广州格力2天,48小时,销售金额达到5.8亿元,全品类产品销量同比增长了80%以上。活动接待超过10万人次,为广大格力粉提供专业的导购服务与优质的购物体验。可以说,格力电器工厂巡展不仅是一场盛大的格力全品类抢购盛宴,更像是一次亲密无间的品牌与粉丝互动。

  今年的工厂巡展由场馆回归近千家门店,目的是确保每位格力粉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服务。并且继续采用微信购票,实行了“一手机号码只能购买一张票”的规定,把优惠机会留给真正的消费者。在品类上,热销品也不仅仅是空调,而是全品类产品都备受追捧。格力空调、格力·晶弘冰箱、格力空气能热水器、洗衣机、净水机、TOSOT生活电器等都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

  网易严选

  获奖理由 网易严选,是网易自营的生活类精选电商,于2016年4月正式面世,以“好的生活,没那么贵”为品牌理念。网易严选通过直连制造商与消费者,剔除品牌溢价和中间环节,致力于为国人甄选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天下优品。

  网易严选凭借众多创新性的核心价值,形成了独特的“严选模式”,发展至今已拥有十几个品类、超过一万款商品,力求满足人民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