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关于小米双折叠屏手机的一些设计和猜想

2019-1-24 13:13:46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1月才刚刚走完一半,小米开年之后的第二次出手了,从效果来看,至少在坊间拥有了相当多的谈资,显然,小米的目的达到了。

聊聊:关于小米双折叠屏手机的一些设计和猜想_新浪众测

    相信和笔者一样看到小米这个不算魔性短视频的同学应该不少了,尽管依然由小米高层曝光自家新品的手段已经很“老套”,但无疑这次真的有些不一样——因为这是一款折叠手机,可以说噱头很足了!

聊聊:关于小米双折叠屏手机的一些设计和猜想_新浪众测

    首先我们都知道折叠屏手机的消息在过去的2018年不算是稀罕事儿,联想有过、三星有过且还曝光了相关的折叠屏专利,甚至就连上游生产柔性屏的厂家已经做出过不少的样机,而距离我们最近的应该就是即将要在2月的MWC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的首款折叠屏手机了。

    这种情况下,小米再一次截胡,底气何在?亮点几何?或许,我们在这短短的不到一分钟的视频中能够找到少许的答案!

    关键词1:折叠互换效率

    林斌自爆该款手机虽然是工程机,但目前已经攻克了包括柔性折叠屏技术、四驱折叠转轴技术、柔性盖板技术、以及MIUI适配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做出了第一台折叠屏手机且还是双折叠的手机--所谓的双折叠是手机以中间屏幕为基准屏幕、其他两面进行外向折叠的设计。

聊聊:关于小米双折叠屏手机的一些设计和猜想_新浪众测

聊聊:关于小米双折叠屏手机的一些设计和猜想_新浪众测

    从视频演示来看,至少这款工程机做到了两个基本点:折叠模式切换很自然流畅、MIUI适配很到位。相信和笔者一样用过可平板、可笔记本电脑设备的同学应该不少了,即便这两者的身份互换看起来差别不大,但其实平板电脑切换到PC端时会需要一点点时效才能完成,但看小米这款双折叠屏手机的身份互换似乎很自然且高效,这就很难得了。

    其次则是MIUI的适配方面,大致看过去我们察觉不到一点问题,但其实依然还是有一些小瑕疵的--比如,手机应用图标的适配问题,你会发现折叠身份换成手机模式时,左右边框的图标有少许的部分是没有完美的“自适应”过来的,从这点来看,这款折叠屏手机对MIUI的适配还在进行当中,工程机的身份确认无疑。

    关键词二、硬件性能

    过去我们提到小米的旗舰手机,手机性能一定是最关键的一项,无论你是否认同,以堆砌硬件起家的小米在这方面确实从来不让人失望,但这是折叠屏手机,那就另说了!

聊聊:关于小米双折叠屏手机的一些设计和猜想_新浪众测

聊聊:关于小米双折叠屏手机的一些设计和猜想_新浪众测

    林斌的微博中将这种折叠的形态称之为双外折叠的形态,我们可以想象,小米对这款手机的折叠动作设定指令应该是这样的:感受到外力弯曲两侧时,自动开启屏幕误触模式和禁止操作模式,当折叠身份互换完成,自动恢复手机屏幕的操作。

    这就需要相当多的工作量了,人工智能算法、屏幕折叠寿命等等都需要考虑进去,而支撑这么庞大的运算能力必然需要机器强悍的硬件性能,因此,笔者猜测骁龙855+8GB以上的运存应该是标配无疑了。

    关键词三、手机定位和外观设计

    我们都知道,2018年小米最后一款旗舰是来自于其旗下的首款滑盖全面屏手机--小米MIX 3,而它的番外是还有一个骁龙855的版本,这就使得这款双折叠屏的定位可能还要往上再挪动一个位置-顶级旗舰的位置。

聊聊:关于小米双折叠屏手机的一些设计和猜想_新浪众测

    从演示视频的效果我们还可以找寻到这款手机关于这款手机外观设计方面的一些蛛丝马迹,比如,全面屏的风格--应该是更窄上下巴设计的对称式全面屏设计,从熄屏后的效果来看,这款折叠屏工程机的上下巴收的很窄很窄,一定程度上看上去比起小米此前任何一个旗舰系列都要做的精致。

    想来,小米对其定位可能还要高上少许。

    一些其他的思考

聊聊:关于小米双折叠屏手机的一些设计和猜想_新浪众测

    说完我们表面能够看到的,我们是时候提一提我们看不到、但小米已经会遇到的其他问题了。其一,单折叠屏已经让人很纠结其机身重量的问题,双折叠屏看起来则是更难的一种,小米怎么解决?在笔者看来,机身材质、元器件挑选都将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且看小米如何解决吧!其二,我们没有看到手机拍照的主要组成部分——摄像头放在哪里?无论是前置还是后置这都需要一个地方去置放,小米将会如何考虑呢?笔者预估,前置方面小米应该会考虑挖孔前置摄像头的设计,但后置就很需要脑洞了...

    解决完这两方面的问题,可能还要面临更多的挑战。且折叠屏的市场效应也还需要市场去验证,人们对这种形态将会持以哪种态度还不得而知,小米双折叠屏万里长征可能只是刚刚走出了第一步而已。

    以上,就是笔者关于小米双折叠屏的一些猜测和评价,大家怎么看?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