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的地下雪重庆巫山仿若秋天 这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波醉美红叶邀你共赏

2019-1-24 14:11:49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水调歌头-游泳》

  世人皆知游三峡重庆巫山巫峡乃其中绝美带,而巫山之名气,千百年来无数诗篇吟唱巫山,还有那数不清的典故出自巫山。而其中最多最为出名的该是神女了,神女峰,神女庙,神女溪……犹如一幅幅立体的画,犹如一首首凝固的诗,带给人们无限的遐想。“欲寻灵迹阻江风”,来到巫山巫峡,我们不自觉会去探寻巫山神女灵迹,探寻与神女相关的一切自然和人文。

  徒步神女峰,看万山红叶层林尽染

  11月底12月初,是巫山三峡红叶漫山红时,正是观赏巫山红叶云海的黄金时期。其中不可错过的是徒步神女峰景区。神女步道自上而下沿山蜿蜒铺设,沿途经过神女峰、神女庙直至神女峰码头,超过3000级台阶,全程步行三个多小时,山上可近距离欣赏红叶,可观神女峰,俯瞰巫峡。不过山势陡峭,比起由下而上,建议由上而下没那么辛苦。

  游巫山不得不提巫山十二峰。“昔游三峡见巫山,见画巫山宛相似。疑是天边十二峰,飞入君家彩屏里”李白游巫山曾作下的绝美诗句仿佛向我们展开一副动人画卷。然十二峰者,不可悉见。所见八、九峰,惟神女峰最为纤丽奇峭,宜为仙真所托。

  神女峰,又名望霞峰,美人峰,仙女峰,神女天下峰。长江巫峡北岸一根巨石突兀于青峰云霞之中,宛若一个亭亭玉立、美丽动人的少女。传说西王母之女瑶姬下凡助大禹治水,之后化身为石,为庄稼保丰收,为行船保平安。声名远扬的神女峰古今文化名人留下数不清的足迹和诗篇,让其成为了世间最多情的石头。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