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健康呼吸环境 市售空气净化器推荐!

2019-1-24 16:23:47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最近几年时间里,由于受到雾霾的影响,消费者开始越来越注重自己家居环境中的空气质量。虽然此前人们针对装修后的新房有一系列“偏方”,但面对雾霾这样的环境灾害,“偏方”显然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于是,空气净化器这种原本较为“冷门”的家居环境电器开始火热起来,市场最火爆时,即使加钱购买却依然一机难求。对一般用户来说,如何判断空气净化器的优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空气净化器就是我们今天需要探讨的问题。

营造健康呼吸环境 市售空气净化器推荐!

    怎样选择一台好的空气净化器

    最近几年时间,消费者对雾霾几乎到了“闻风丧胆”的地步,看到气象台发布的污染指数爆表就心怀畏惧,家中尝试各种偏方后依然不放心。实际上,对抗各种空气污染的最好武器,就是相信科学,一台拥有足够净化能力的空气净化器就能解决大部分烦恼。

    不能忘记的重要性能参数

    在没有参考的情况下,判断一台空气净化器是否符合需求的重要指标是性能参数,根据2015年9月15日公布的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用户在选择产品时需要重点留意CADR、CCM、噪音和能效四个重点指标。

营造健康呼吸环境 市售空气净化器推荐!

    首先是CADR值,这是表示每小时净化的空气量,单位为立方米,数值越大,证明净化器的净化能力越强。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面积也是需要带入考虑的因素,适用面积=CADR×0.1虽然是比较通用的算法,但在实际应用中,留有一定净化能力余量是必须的。其次是CCM值,这是代表能够累计净化的污染物重量,单位为mg(毫克),也是衡量空气净化器滤网、滤芯寿命的重要参考。根据国家标准定义,CCM值有颗粒物CCM和甲醛CCM之分,颗粒物CCM以P表示,共4个级别,以P4为最高级,甲醛CCM以F表示共4个级别,以F4为最高级。从技术的角度上来说,只有CADR值和CCM值都高的产品才具备选择价值,否则就是性能不均衡。

    在噪音方面,国家标准定义的噪音最高标准(性能模式)为70dB,最低标准(静音或睡眠模式)为55dB,这个数值越低越好。同时噪音标准的引入还影响了能耗标准,噪音越高的产品,能耗就越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噪音标准方面,有厂商和测试机构提出了ERSANL(Effectie RoomSize at Acceptable Noise Leels,可接受噪音下的适用面积) 的观点,这确实是一种相对科学的标准,但鉴于不是国家标准,因此一般消费者仅作为参考即可。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