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聪明的孩子,父母一定不会做这件事,教出的孩子身心都很健康

2019-1-25 9:45:56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棍棒底下出孝子”、“打是疼,骂是爱”、“三天不打,上方揭瓦”......在我们中国传统的教育观念中,教育孩子的方式往往都会夹杂着“打”这个字眼。最近网上流传着一则视频,时间显示在2017年12月5日,视频里一位父亲不断的打着孩子,随后又找了根鞭子继续抽打孩子,在视频结尾这位父亲还把孩子拎到寒冷的室外,从头到脚给孩子浇了一喷凉水,期间孩子一直不断哭喊、求饶,但父亲好像一点都没有手软的意思,反而打的越来越厉害。此事件在网上报道后,网友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那么孩子犯错了,家长应不应该这么粗暴的教育孩子?

优秀聪明的孩子,父母一定不会做这件事,教出的孩子身心都很健康

    其实很多父母打孩子无非是因为孩子犯错了,而因为孩子犯错了而打孩子是父母最可笑体罚孩子的理由。3岁、6岁、9岁、12岁,在孩子每个年龄段我们都应该允许孩子犯错误,因为这就是孩子,是孩子就会犯错误,而帮助孩子改正错误成为越来越好的人,不正是父母应该做的吗,而体罚孩子只能让孩子身心越来越不健康。一位网友讲述了自己故事:小时候我爸经常打我,这就是我对童年所有的记忆,而为什么打我,原因是什么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打我的每一刻细节、打我时我爸狰狞的表情、打我时我身上的疼痛,却记忆犹新仿佛昨日。虽然现在我和我爸相处的还不错,有时候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聊天,我还会开玩笑的提起小时候经常被揍,但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小时候的经历对我影响有多大,我始终都不能坦然的面对我爸,在他面前我永远都是客气且尊重的一面,而我的所有事情我也不会告诉他们,是因为我害怕他们打我吗?不是,我都这么大了,他们也老了。是因为我怕他们骂我吗?不是,让他们骂两句又怎样。我只是害怕回忆起小时候的记忆,害怕心理驱之不散的阴霾。

优秀聪明的孩子,父母一定不会做这件事,教出的孩子身心都很健康

    该不该体罚、大骂孩子,不只在我国乃至全世界都是被众人所热议的话题。而众多育儿专家和权威机构都是反对父母体罚孩子的。

    美国儿科学会表示:父母不应打孩子,并警告他们体罚会给孩子还在的身心健康带来莫大的伤害。

    波士顿塔夫茨医学中心的儿科医生塞格(RobertD. Sege)博士说:父母和子女的关系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关系之一,我们需要珍惜这个关系,有必要消除这个关系中的恐惧心理和暴力行为。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犯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尤其是在孩童阶段,在错误中前进才是孩子正常的成长姿势。有的父母很羡慕其他家庭的孩子和父母的相处方式,为什么别人家孩子有心事就会告诉父母?为什么别人家孩子在父母面前可以任意显露情绪?我的孩子看起来很孝顺很懂事,却让我高兴不起来呢?如果你不允许孩子犯错,犯错对孩子意味着要承受心理和身体上的伤害,那么久而久之孩子内心就会建立起防御系统,在面对你的时候他永远都是小心翼翼、察言观色,因为他内心的门已经向你关闭了。

优秀聪明的孩子,父母一定不会做这件事,教出的孩子身心都很健康

    不允许孩子犯错就像是不允许学走路的孩童摔跤一样,用体罚的方式来制止孩子犯错,可能会令你取得一时的效果,但长期来看显然是没有好处的。孩子处处谨小慎微、察言观色,害怕犯错误较好,还是内心自信强大,对任何事都持有好奇心更好呢?孩子犯错,做父母怕的就是孩子孩子会往不好的方向发展,但其实这就是“关心则乱”的问题,父母通常都会把孩子犯的错误无限放大,而丧失了自己的理智,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即使孩子犯的错误在大,父母都应该先让自己冷静下来,在去耐心的引导教育。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