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孩子起床有门道,儿科医生:这3种方式影响身体健康,别大意

2019-1-25 9:57:03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现在很多父母对于孩子的护理都精益求精,尤其对小孩子来说,稍有一些不适的行为,可能就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前段时间,一个宝妈跟我聊到了叫孩子起床的问题上,说是自己儿子三声两声喊不起来,有着很严重的起床气,让她颇没有办法。

  叫孩子起床有门道,儿科医生:这3种方式影响身体健康,别大意

  其实,在叫孩子起床的问题上,可能每一个家庭都有着不同的神操作,但是一些不适的举动,可能会在孩子成长发育的关键期,造成对孩子身体的挫伤,不能不注意。

  1、猛然惊醒

  有些父母性格比较简单粗暴,所以有时候叫孩子叫不醒的时候,难免会大声的呵斥,殊不知,这个时候,孩子处于深度睡眠之中,突然而来的大声呼喊,可能会让孩子处于惊吓之中,造成对孩子身心上伤害,而且会导致孩子缺乏安全感。

  叫孩子起床有门道,儿科医生:这3种方式影响身体健康,别大意

  2、一把揪起

  这也是很多父母惯用的操作之一,眼看叫不起孩子,直接冲进孩子卧室,将被子拉向一旁,愤怒的揪起孩子的耳朵,而对于孩子来说,睡眠及其重要,这种做法,会损伤孩子沉睡之中的脑细胞,造成脑损伤,进而阻碍孩子的生长发育。

  3、隔一段时间叫一次

  有些宝妈就选取了折中的办法,为了让孩子逐渐清醒,在原有起床时间的基础上,提前一个小时就开始叫孩子起床,每隔一段时间,就去叫一起孩子,殊不知,孩子在早上5点左右,生长激素正处于分泌旺盛的阶段,而在你的接连操作下,孩子并没有处于深度睡眠之中,影响了孩子身体发育。

  那么,对于家长来说,选择什么样的办法叫孩子起床,更为妥帖一些呢?

  叫孩子起床有门道,儿科医生:这3种方式影响身体健康,别大意

  1、养成孩子生物钟

  生物钟的培养对孩子非常有效,尤其对于小孩子来说,正是适应环境和接受外界影响的重要时期,只要培养好孩子的作息习惯,就能养成良好的生物钟,让孩子一到点就自然清醒,比起你的狂轰滥炸,这种自然睡醒的状态,更能保障孩子健康。

  2、积极引导,耐心沟通

  很多父母的脾气相对火爆,很难和孩子去平静的沟通,其实,这是很多父母的短板,而孩子因为比较小,所以难免会有一些赖床或者起床气的情况发生,所以一定要耐心的去沟通,积极引导,给孩子灌输睡眠和起床的众多常识,潜移默化,就给养成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叫孩子起床有门道,儿科医生:这3种方式影响身体健康,别大意

  孩子的成长之中,离不开父母的陪伴和悉心教导,也希望各位家长,能够站在孩子的角度和世界,与其平和耐心的沟通!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