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吃奶粉的孩子比母乳喂养的孩子更壮实?

2019-1-29 15:23:46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在很多人认知当中孩子长得白白胖胖的才代表着健康,而现实生活中大部分吃奶粉的孩子相较于母乳喂养的孩子会更加壮实一些。也许和这两个原因有关。在这种鲜明的对比之下很多坚持母乳喂养的宝妈纷纷开始动摇了,开始怀疑母体的乳汁是不是没有奶粉的营养物质高或者是不是自己的奶水不够吃了。但其实两者之间的差别是有一定的原因的,接下来我就跟各位宝妈来说一说这其中的原因。

  原因一,吃母体乳汁的宝贝在吸奶水的过程当中由于会特别的用力,所以消耗体力比较多,简单来说就是吸奶也是一个耗费体力的事情。而吃奶粉的孩子只需要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吃就可以了,而且吸奶瓶的力度相较于吸乳头的力度是比较小的,所以耗费的体力也相较来说比较少。两个孩子消耗的体力能量不一样,自然胖瘦也会不一样。而且吸食母体的乳汁对宝宝的身体生长来说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这是因为宝贝吸食乳汁的过程当中,需要宝贝先找到奶水的源头,而这就需要宝贝不断的动脑,这样就在无形中锻炼了宝贝的大脑和脖颈的肌肉。而吃奶粉的孩子是比较被动的,一般都是宝妈妈奶粉喂到嘴里,只需要宝贝躺在床上吸食就可以了。

  原因二,虽说母体乳汁当中的营养成分已经足够孩子身体生长所需,但是奶水中的蛋白质都是小分子蛋白,而且奶水中含有多种消化酶。这两种物质有助于宝贝的吸收和消化。而吃奶粉的孩子,由于水温和奶粉的用量无法得到很好的控制,所以也就无法保证奶粉当中的营养被孩子充分的吸收和消化,而且奶粉当中脂肪含量比较多,有的时候还会出现过度喂养的情况。因此说两种方式向孩子的胖瘦就会出现差异。但是两者比较而言母乳是更加适合宝贝身体生长所需的,它能够很好的提高宝贝的身体免疫机能,增强其抵抗能力,而且会更加的有助于宝贝的肠胃发育。

  综上所述就是两种方式下喂养的孩子会出现身体胖瘦不同的原因。其实母乳喂养的营养价值远远要大于奶粉的营养价值。这不仅仅是因为母乳喂养,能够提供给孩子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更加是因为在母乳喂养的时候能够加强亲子之间的互动,为以后亲子关系的形成助力。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