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赋能风险防范 榕树贷款打造安全信贷智选平台

2020-8-28 14:38:11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随着5G等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高速发展的金融科技和数字技术正通过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宽度,推动金融服务进入智能金融时代。然而,金融业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便利服务的同时,也面临着风险不断扩散的局面。近年来,金融风险防范被反复提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科技助力金融业平稳运行

  金融风险是经济社会、市场运行中无法避免的问题和挑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必须以自身的稳健运行为前提。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我国金融业运行平稳,风险整体可控,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同时随着金融反欺诈技术进入AI时代,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识别潜在风险、拓展风控能力边界,成为业内普遍共识。

  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正通过数字化全面赋能风控环节,智能风控成为行业风口。据Gartner预测,到2023年,全球将有30%的银行与数字商务企业拥有自己的安全风控团队,目前这一比例仅为5%,到2023年第三方风险监测应用覆盖将超过75%,目前仅25%,更多的银行将选择与金融科技公司协力搭建风控体系。

  在此形势下,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榕树贷款认为现代金融风险具有“无休性”和“复合性”两大特征,与金融风险的博弈将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金融服务平台要依托数字化技术的优势,打造更为安全的风控体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技术赋能全流程风险防范

  当前,金融科技企业、金融机构对智能化风控技术的开发应用主要集中在精准获客、反欺诈和智能催收等方面。随着智能风控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意识到智能风控带来的革新作用。在科技创新需求的驱动下,市场上涌现出了众多创新成果和服务机构,其中就包括榕树贷款。

  榕树贷款尤其重视平台安全,不断探索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为金融机构提供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控支持,实现前端智能获客、识别欺诈风险、准确评估申请人资质、动态监控预警,并支持落地系统对接。依托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榕树贷款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现金分期、消费贷款、信用卡申请等一系列精准、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为金融机构和个人搭建起智慧金融互联桥梁。

  在合作伙伴选择上,榕树贷款平台将合规标准置于首位,除了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鉴定上线金融产品的标准之外,平台还从企业规模、行业口碑等多项考量,最终择优选取产品邀约入驻平台。

  风险评估与把控也是金融服务的重要部分,榕树贷款将风控预警放在核心位置。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榕树贷款一直秉持着以安全合规求发展的理念,将合规标准放置于首位,积极保障用户的金融信息安全。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加强常规性合规管理等工作要求,用科技创新助力风险防范,为用户带来更为安稳、放心、便捷的金融服务。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