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投入区块链研发 百融云创挖掘优质信贷场景

2020-8-28 14:42:08 新闻来源:深圳经济网

       2018年国家提出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并将其列入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4月,中央明确“新基建”范围,包括5G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七大领域。其中区块链作为一种创新技术,可为金融服务业在风险管理与控制过程中提供科技助力,带来从业务模式到产品以及流程应用上的全新解决方案。

      区块链的突出优势在于能够用较低的成本解决网络交易的身份识别和个人征信,以及使用点对点的交易避免传统集中式的清算结构,从而能够大大提高金融系统,乃至整个经济体系的运行效率。通过区块链防丢失、防篡改、易追溯的特性可重构信用创造机制,从而实现高效低成本的交易模式。

      百融云创时刻走在中国科技产业的前沿,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始终保持业界靠前的发展步伐。百融云创与众多金融机构进行合作,破除传统金融机构的信息搜集壁垒,使区块链担当信息管理的职责,极大促进业务量的扩大和业务效率的提升。

      通过区块链可追溯可留痕等特点,百融云创创建企业应收账款履约信用平台,实现直接面向实体产业以真实交易为基础、风险管控为核心、安全高效为特点的闭环式可视化的服务平台,保证数据的一致性、提高交易效率和信息真实可靠的优势,为金融行业搭建一个坚实可靠的信息数据平台。

      基于区块链技术,百融云创将中心企业与产业互联网的上游供应商、下游采购方交易中的关键业务数据进行上链管理,并将金融机构引入各个平台,为平台上下游上百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实时线上信贷服务。目前,百融云创已经开发了 15 大行业的头部产业互联网平台,与塑化、钢铁、快消、纺织品、物流等多个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合作,挖掘出约 8000 亿信贷规模的优质场景。

      基于供应链视角,百融云创还以区块链技术重新布局“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圈,以物流行业为例,百融云创基于物流管理服务平台,立足产业场景,通过交易结构设计,形成业务与资金的闭环管理。通过覆盖信贷全流程和核心物流场景,百融云创突破物流金融的最后一公里,助力金融机构为中小物流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