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精准匹配 榕树贷款践行普惠金融初心不改

2020-9-2 15:27:32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近日,国新办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实有关情况。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表示,银保监会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加大让利和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前 7 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 1 万亿元,同比多增2. 4 万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8.4%,远远超过各项贷款的增速。贷款利率较去年下降0. 76 个百分点。通过降低利率,减少收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为市场主体已经减负让利 8700 多亿元。发言人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抓好各项政策精准落地,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的长期均衡。”

       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增量扩面

       对普惠金融重要性的肯定,正得到越来越一致的认同。普惠金融代表着我国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均衡发展、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重大意义。疫情中,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及其面对的困境成为各国政策制定者、金融机构关注的焦点。在政策指引下,各金融机构或独立开展、或与科技公司联手,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小微企业打通企业资金流堵点。

       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涉及融资体制、信用环境、企业能力及金融机构的服务水平、技术手段等多因素。由于可供抵押的物品资产少,经营风险较高,信用体系建设不够完善,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在传统授信模式下很难得到满足,在与金融机构打交道的过程中往往处于弱势。

       以金融科技助力小微企业“精准输血”,早已成为全球议题。除了有效扩大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金融业正借助科技的力量,消除信息不对称的制约,探索各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新业务模式及产品,金融机构得以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拓展用户对普惠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易得性。以榕树贷款为代表的一批金融科技平台的出现,有机地连接了广大用户和金融机构,有效提升了小微群体的金融可获得性,最大限度地扩大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

        供需互联助力精准匹配

       着眼于普惠金融,作为致力于精准匹配金融需求和金融供给的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响应国家做好普惠金融的号召,利用科技创新促进金融服务的改善,践行服务普惠金融的使命。榕树贷款作为连接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的金融信息汇聚平台,是个人和机构之间的桥梁,服务好桥梁的两头是其业务核心内容。

       榕树贷款提供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控支持,支持落地系统对接,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有效提高风险管理效率同时降低成本。运用智网AI技术,榕树贷款实现了金融服务中基于的风险定价的精准匹配,把风控前置到营销端,从而达到金融的供给与需求两侧的无缝桥接。一方面帮助金融机构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其获客精准度、降低不良率;另一方面,为信贷资金需求方精准推荐金融产品,提升匹配效率和审核通过率,极大地提升小微企业、三农和中低收入人群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真正做到降本增效。

       未来,榕树贷款将坚守平台定位,继续以强大的金融科技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验凸显出更强的综合优势,为小微企业解决困难,助力实现普惠金融真正意义上的落地。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