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驱动金融业数智转型 榕树贷款携手B端机构推进金融服务创新

2020-9-3 14:48:35 新闻来源:深圳经济网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席卷全球的今天,金融行业注定受到冲击,如何在变局中迎来突破是全行业共同面对和思考的问题。近年来,中国数字化转型的迅速发展备受瞩目,大量跨界融合的金融科技公司显露锋芒,数字化能力建设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近日,由IDC中国主办的“金融智变 数化未来, 2020 金融论坛”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围绕“金融创新与科技赋能”,旨在助力中国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结合自身发展现状,积极探索创新。

       数字技术赋能金融业务创新转型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中国金融业的必由之路,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为代表的第三平台,以及这一基础之上的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机器人和下一代安全等技术,将成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利器。

       科技对于金融的重塑作用被不断强化,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层出不穷。根据《麦肯锡全球银行业报告》, 2020 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核心业务市场规模将超 12 万亿,随着数字化产业的持续扩大,金融科技将更多地参与到优质资产的生产过程中。许多业内人士提出,利用金融科技手段让强金融属性、强线下特征的业务加快数字化进程,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是现阶段各金融机构的重点。

       当前,各金融机构纷纷把握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主动迎接数字技术,推动科技创新和应用落地,金融科技公司也愈发突出自身的科技属性,数字化转型步伐越迈越快。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深知数字技术和科技创新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借助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海量大数据分析的技术优势,专注于通过创新金融科技应用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金融科技加速“换道”B端业务

       伴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近两年来,不仅科技巨头在寻求新的增长点,持续推进B端业务,众多中小型金融科技公司也在加速“换道跑”,以抓住这轮产业互联网数字化升级的红利。普华永道发布的《科技赋能B端新趋势白皮书》预测,到 2025 年,这一商业模式给科技企业带来的整体市值将达到人民币 40 万亿元至 50 万亿元。5G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促成了互联网行业加速向产业互联网转型,服务B端成为一片蓝海。

       榕树贷款认为,对B端市场的争夺一方面来自于C端业务的饱和,红利逐渐压缩,另一方面则是传统金融机构对科技应用和数字化转型的内在需求。尽管头部企业在场景和数据能力方面占据明显优势,中小金融科技平台在特定行业的深耕能力也为其提供了切入市场的机会。有不少消费金融公司尝试开展科技输出业务,将市场定位在零售金融上,输出风控技术和智能化技术,以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运营消费金融业务。

       以专注智能信贷领域的榕树贷款为例,则依托独创的智网AI技术,向金融机构推荐匹配合适的用户,既将风险前置,降低了风控成本,又提高了信贷匹配效率,满足用户多种多样的贷款需求。目前,榕树贷款已在B端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与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等 500 多家机构达成业务合作。

       榕树贷款认为,服务B端市场需要构建起自身真正的硬核实力。从贷前贷后的全流程风控到整体服务流程的技术解决方案,都需要技术能力的与时俱进和精益求精。榕树贷款独创的智网AI技术极大提升了目标用户的尝试率,使得用户与金融机构的需求连接更紧密,从而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质量。

       未来,榕树贷款还将持续创新技术,发力B端市场,与更多机构达成业务合作,共同助推金融科技的新发展。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