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费城光华中文学校隆重举行罗光平教授赠书仪式

2021-8-20 10:38:34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2012年2月19日,美国费城光华中文学校隆重举行著名旅美学者罗光平教授赠书仪式。光华中文学校校长游恒、大费城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会长洪桂英博士、UDCA会长刘树宏、大费城中文学校联合会秘书长任刚博士、费城科技协会会长李颢等专家学者、华侨领袖、企实精英多人出席了赠书仪式。

罗光平教授向中文学校赠送了象征着他数十年艰辛耕耘、九转丹金、心血滴沥而成的学术成就的七部原创巨著《东方大帝》、《龙图腾》、《第二个太阳》、《滕王阁遗梦》和少年儿童版历史丛书《轩辕黄帝》、《炎帝神农》、《九黎王蚩尤》等。随后罗光平教授向光华中文学校师生及家长们做了关于华夏龙图腾文化精髓的精彩演讲。

参加赠书仪式的专家学者及光华中文学校的教师们一致认为,罗光平先生是一位睿智博学、品格端凝、学贯中西、思想敏锐的学者型作家,并对他始终奉行的,身为作家的社会责任心,民族使命感及其严谨治学、勤勉敬业的精神赞誉有加。最后,光华中文学校副校长王友林为罗光平先生颁发了光华中文学校高级文化顾问证书。

据了解,罗光平先生丰富的职业生涯为其创作文学作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80年罗光平从部队转业后,在江西铜业在江西公司所属企业任宣教干部;1991年,调美术出版社任编辑,继而调入光明日报任记者;1995年,罗光平下海经商,任景德镇博米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其创作的长篇哲理小说《第二个太阳》揭示中国社会现状及其反腐现象,在海内外华人中引起了强烈震荡,被誉为当代中国最强劲的反腐力作;《东方大帝》被改编成四十集电视连续剧,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郑州电视台联合拍摄。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