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女员工撑起年修吊运作业任务半边天

2021-8-20 10:46:18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记股份热轧2050年修女工风采

2021年7月下旬,骄阳与暴雨相伴而来,台风与疫情结伴同行,在这样特殊日子里,工业公司运转三车间一热轧作业区女员工们用她们的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了热轧2050单元“8+2”年修吊运作业任务,用激情和汗水,精湛的作业技术和服务态度获得了业主热轧厂和检修单位施工人员的高度认可,多次在作业现场获得点赞,为公司赢得了荣誉。

参与本次年修任务的运转三车间一热轧作业区轧钢四个班组,女工31人,占班组人员的72%,其中丁班女工6人,占班组总人数70%,女行车工是班组骨干力量及中间力量,同时撑起了班组年修吊运任务的半边天。丁班女职工们业务能力强、工作态度认真,为产线生产、定年检修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女工实力、魅力,用数年如一日的精湛技能展示了女工风采。年修期间班组实现了“四无”:无安全事故、无违章、无记分、无投诉。圆满完成了主轧线行车配合吊运任务。她们行车点检年修期间实现了设备状态平稳运行,无重大设备故障、事故,无年修进度影响。年修设备维修计划13项,完成12项,其中高危7项,常规5项。

她们是工作认真的女工,年修前认真学习年修教育资料,熟悉检修内容和地面工作计划,对整体作业配合认真消化,掌握重点,确保工作认真到位。

她们是责任心强的女工,她们每班上岗前,按照班组交底标准认真自查,对设备安全装置检查拍照留档,确保上岗作业前的各项工作落实好,避免出现异常情况。主轧线关键行车操作岗位基本都是女行车工进行独立操作配合吊运,她们配合吊运时一丝不苟、全神贯注、专心致志、废寝忘食、充分展示了女职工认真、细心、仔细工作的一面,及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精明能干、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不懈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为女工树立了青春活力的一面,工作独挡的一面,形容她们是一群“女汉子”不为过。

她们是勤奋好学的女工,年修期间,岗位人员紧张,她们自觉自愿申请岗位替班,换位思考,想作业区所想,急作业区所急,主动补位,年修期间,她们勤奋进取精神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她们是爱岗敬业的女工,她们在工作能力综合方面不输男同志,敢于碰硬、敢于挑战、敢于创新,轧线年修期间行车与地面人机交叉作业频次较高,地面施工设备与行车交叉作业,现场人员川流不息,无形给吊运带来重大安全作业风险,同时在这种高强度、高负荷及地面如此复杂作业环境情况下给司机心灵带来一定压力,但她们胆大心细、技术过硬、认真负责,吊运过程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为年修安全管控起到了至关重要,在关键重要设备、大型设备及精密设备安装过程中一步到位,为年修吊运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提前轧制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她们是乐于奉献的女工,一个班连续操作作业过程中,克服一切困难,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同区域行车吊运任务繁忙时,主动请缨把行车开过去配合吊运,这种互帮互助、团队精神、奉献精神、爱岗如家的精神在年修期间充分体现,吊运过程中遇到地面问题或违章时始终以微笑解决问题,为年修期间安全管控、上下横向协调沟通缩短了时间,为年修吊运赢得了时间、保证了质量。

在女工们的风采赢得了地面检修人员连连点赞,她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操作技能水平、优质的服务态度值得我们点赞。

(中冶宝钢  蔡杰)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