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首个10W+,销量卷王AION Y为何一路高歌?

2022-9-20 11:15:28

现如今,15万级SUV市场对自主品牌来说可能是最难啃的骨头。一方面,电动化时代的到来,让消费者对汽车品质、配置、软/硬件等全方面提出了更多的需求,合资品牌不断拉低价格试图稳住“昔日辉煌”;另一方面,在新能源市场,越发内卷的市场环境、“同质化”的产品类型,使得一些厂家开启“以价换量”的竞争模式,再加上缺芯、控能耗等大环境的“限制”下,国内汽车市场几乎没有太多的好消息。 但所谓“时势造英雄”,当传统燃油车市场碍于种种原因,仍在哀鸿遍野之时,新能源市场的愈发向好,成功者则被凸显得更加耀眼,AION Y无疑牢牢抓住了这转瞬即逝的机会。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fb36986de7853424c85ada1469586d26.png

早在去年3月,AION Y预售时便立下两个“小目标”,并以日均400+的订单销量成绩实力圈粉众多年轻Z世代,成为10万级科技头等舱。8月,AION Y便达成了第一个小目标:月销突破5000台,成为A级纯电SUV销冠,挺近了燃油车的腹地。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a083e9bac888703b6069030b74a03c53.png

同年11月,AION Y提前完成了当年的订单目标,为给用户提供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推出科技升舱的2022款车型。AION Y长期积累的优秀口碑,也掀起了野性消费热潮,许多用户在未见实车情况下选择盲订,促使AION Y连续每月订单破万,成为“纯电头号玩家”。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07b5be2577c9bf2b71142276a179a3ef.png

今年3月,AION Y以终端交付近万台的成绩登顶,遥遥领先于小鹏G3i (同期销量1833台)等竞品,转变哑铃型市场为纺锤形,成为推倒电盛油衰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被视为“燃油头号劲敌”,问鼎“国服榜首”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722faa01acb412612a080c3251f8e11d.png

在7月,AION Y复现虹吸效应,付12530台成为全品类SUV TOP10,且保持销量和均价均上涨,成功晋升为“15万级科技头等舱”。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44c42a71f495d609709ce4e216eea24d.png

很快在8月,AION Y累计销量突破10万,实现“15万级纯电SUV首个10W+”的创纪录成绩。在这个单凭低价营销已经无法获得胜利的时代,“首个10W+”的成就彰显了“高价值热销”的含金量,仅用14个月的时间,便走过了很多汽车品牌近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才能走完的路。这不仅仅是AION Y的历史性里程碑,更是一个历史性的新起点。

全方面发展,打造产品力“六边形战士”

站在当下这个值得纪念的节点回顾过往,AION Y进步的速度完全可以用“一步一个脚印”所形容,而热销背后的强力支撑肯定离不开高产品力。纵观市面上15万元级的新能源车型时,与AION Y相比同价位的竞品要么是多少有些“瑕疵”的“油改电”车型,以“新瓶装旧酒”的形式套用新品牌进行售卖。很显然,这样的产品消费者并不会买账,即使降价换量,终究只能吸引部分“价格敏感型”用户,对于愈发看重品质、服务等综合影响因素的市场大盘来说,只能算是“解近渴”,不能“解远忧”。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7f4c4bb13d7e9cb478931ad758550709.png

而AION Y的出现,像是发挥“鲶鱼效应”一般,给市场带来了新的生机。把百变潮颜智能、潮玩、安全、长续航等统统带给年轻消费者,重新定义一台潮玩SUV应该是怎样的:“天空之城”整体造型,加上13种外观色、5种内饰主题以及多项部件的自由搭配,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打造专属的“限量版”车型。同时,AION Y的外观内饰设计顺应了绿色消费观念,巧妙运用天然环保材料,荣登《财富》中国最佳设计榜。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8f3a9099c7cc1d194e324cc5f6c869bb.png

 

从“内在”出发,AION Y拥有超越 S级的超大空间,前排座椅放倒秒变1.8米双人大床房。在常用常新OTA的加持下,可以在“不打烊麦霸练习室”和“冠军BUFF对战室”中体会唱歌和打游戏的乐趣;还可以让潮玩青年轻松改装成春日露营版、夏日逐浪版等,是当之无愧的轻改神车。而最高600km的续航里程,可以随时随地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出发的无感启动以及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提供了便捷科技的智能体验。可以说AION Y的高价值产品力使其成为了“六边形战士”,十分能打。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11864c030b4cbaf1c600782bf46b51bc.png

凭借跨级的产品硬实力,AION Y以一年88.72%的保值率,荣登15万级纯电保值榜首(含轿车和SUV)。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25c7438d2b63a28a7c96a1e63b3f8f24.png

俘获潮玩青年,打造潮流生态圈

在年轻人的世界里,价值高的汽车不稀奇,好玩有趣的汽车才稀奇。AION Y的魅力就在于,它通过聚焦电竞、音乐节、潮流集市等新生代热爱的文化符号,与年轻消费者成功实现情感的共鸣,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潮流生态圈。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f7b834e78190deb576265158298c1f89.png

在线上,AION Y携手抖音网红歌手小阿七共创毕业主题神曲《登上榜首的约(AION)》,为即将毕业大学生献上毕业纪念礼,并掀起全网翻唱热潮。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aec4a76025129f0c3cb5498f04cd34be.png

而在线下,随着露营、飞盘等活动相继走红潮玩青年圈层,AION Y率先开展同期最大规模的露营音乐节,结合露营+音乐节+潮流集市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潮玩青年解放潮玩天性,一起释放个性魅力,为AION Y车主打造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43702c899ef1bb356afee92ada141374.png

AION Y已不再满足于按部就班地打造一台传统的工业品,而是决心打造能够与年轻消费者“对话”并且“种草”的时尚单品; 并在短时间内与新生代消费者产生共鸣,塑造积极正面品牌形象的同时,也把独有的潮玩文化属性植入消费者内心,让不少车主自发为AION Y种草带货,形成与潮玩青年的双向奔赴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20/37b3a5ae15f13355395c15bfadfe52f4.png

写在最后

以用户为主导,好说难做,真正能做到的品牌和企业屈指可数。而AION Y的产品定位相当清晰明了——为年轻人而来。无论是场景需求还是科技配置,AION Y都希望带给用户更好的用车体验。这既是AION Y持续热销的核心,也是国内所有企业应该学习借鉴的地方。10W+仅仅是一个开始,在用户和车企的双向奔赴下,相信AION Y的下一个里程碑也将很快到来。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