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同事的严苛筛选,为什么哈弗神兽能脱颖而出?

2023-2-22 10:13:25

 同事前两年贷款买了房,赢取了"白美"(因为娶的不是富婆),年前还生了娃,距离完美的人生还有一步之遥。

为什么还差一步呢?那是因为同事至今还是开着家里"剩"给"小两口"的两厢小轿车,不仅车龄长,小毛病多,按现阶段的眼光来看,这台小车的智能化、空间等方面表现也都不尽如人意,于是同事下定决心准备换掉这台小车,并将目光瞄准了15万元左右的紧凑级SUV市场。

同事对于即将购入的这台车要求也是很苛刻,因为他又结了婚、又买了房还生了娃,日常开销比较大,预算最高只能保持在15万元,并且这辆车还一定要能同时满足一口之家的用车需求,光是听起来就是一道很难的选择题。随后他便开启了辗转于各个4s店之间的试驾之旅,半个月后再问他,原来最后同事选择了哈弗神兽。

据同事所说,他和哈弗神兽的缘分就在于第一眼。汽车城看车的时候,路过宝马展厅的时候看到了X7和7系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最新外观设计,他很是喜欢但无奈预算差太远。后来看到偶然间看到哈弗神兽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风格,甚至根据销售介绍这样的设计哈弗神兽早在2021年就已经采用!同事很庆幸,能在自己的预算范围之内,有这么一款外观时尚、前卫且个性的车款。

进到车内,哈弗神兽所营造出来的精致氛围绝对是年轻人所喜欢的,因为它具备了一款名为"粉耀霓虹"的莫兰迪粉内饰配色,再加上车内大面积的真皮和Alcantara仿麂皮材质包覆,豪华感油然而生,15万能有这样的内饰质感,同事觉得哈弗神兽还是非常超值的。

因为同事还生了娃,因此三口之家对于车辆的空间尺寸也有一定的要求。根据同事的介绍,哈弗神兽4780mm的车长、1890mm的车宽以及2800mm的轴距也是同级领先,在满足日常需求之余,使用哈弗神兽带娃、出行、户外野营等也是根本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我这同事很热衷驾驶,家里两厢小轿车早就不能满足他对于动力的需求了。在这方面,哈弗神兽提供了同级少见的三种动力形式,主打性价比的1.5T车型,主打燃油经济性的DHT混动车型,以及主打动力性能的2.0T车型。1.5T发动机在低至1500转便输出最大扭矩275N·m,非常贴合城区用车环境,起步轻快;DHT混动车型在双电机和两挡DHT的加持下,可实现1000公里以上的超强续航,百公里油耗最低只有5.5L;而2.0T发动机则拥有最大马力224Ps、最大扭矩345N·m的充足动力储备,油门随踩随有。

配置方面,在哈弗神兽车系中,只要是"智尊版"车型均拥有高阶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最低入手门槛仅为14.7万元,并且无需收取选装包等额外费用,诚意可以说绝对是拉满了。

哈弗神兽全车配备了17个雷达和多达8个摄像头,并组成了"信息冗余"系统,拥有最远200m左右的探测范围。强大的硬件基础让哈弗神兽不仅具备了整合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居中保持功能的智能巡航辅助系统,还实现了HWA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因此哈弗神兽在高速上还可以自行实现车辆智能跟随、智能变道等操作,而我们只需要一句:"你好小哈,帮我开车。"极大程度上减轻了驾驶所带来的疲劳感。

当然,相较于高速路况而言,日益拥堵的城市用车场景,才是真正考验一台车智能化的"试炼场".但也不必担心,因为哈弗神兽即使是入门车型,也配备了540度全景影像,让我们更便于时刻掌握车身周围的环境。

另外,中高配车型的哈弗神兽还提供了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全自动融合泊车以及遥控泊车等智能化配置,车辆不仅能够实现低速跟车,减轻驾驶强度,在面对拥挤的停车位时,车辆更是能自行泊车入位,可以说是避免小剐蹭的最佳"法宝".同事也表示有了自动泊车功能,家里老婆大人开车也再不用担心泊车困难了。

如今自主品牌的15万元紧凑级SUV,虽然配置越来越丰富,车造得越来越好,但价格却水涨船高,年轻人们也越来越难以负担。像哈弗神兽这样能做到"科技平权","质价比"超高的车款,还真是少之又少呢。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