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创A06对比长安深蓝SL03,谁才是潮跑潮车一哥?

2023-2-23 14:23:25

 “潮”这个词,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来说就代表着酷炫和个性,是真我性情的表达。所以他们在选择事物,特别是购车这件事情上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不选贵的只选对的”已经成为了普遍共识,对于自主品牌的认同感也会更高。

在备受关注的中型纯电轿车这一领域,在2022年已经涌现出了诸如比亚迪海豹、哪吒S、长安深蓝SL03等车型,而临近年底上市的合创A06更是受到了万千瞩目。这些车型的出现不仅使得新能源车型的进一步丰富,也说明了广大年轻一代群体已经成为了市场消费的主力军,对车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合创A06作为合创汽车首款轿车产品,它的表现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特别是补贴后17.98-26.98万元的售价非常具备竞争力的接地气。同样的,作为竞品车型的长安深蓝SL03也同样瞄准了中型纯电轿车这一领域,纯电版本补贴后18.99-22.19万元的价格也并不高。那么,作为同样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之间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差异呢?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对比,看看哪一款车型才能真正称得上是“潮跑车一哥”。

潮流颜值“潮”外观:设计风格迥异,合创A06风阻系数更超低

“潮”是现在用户对在车辆外观方面最直观的形容感受就是设计语言了,好看的造型往往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从车辆造型看,合创A06和长安深蓝SL03都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溜背轿跑设计,满屏都是前卫和动感,都是不可多得的“街道潮品”。合创A06采用了矢量美学的设计语言,车身线条更加灵动、飘逸,不愧为“18万级轿跑颜值天花板”的称号,特别是它的运动宽体尾部更有百万级豪车的既视感;而长安深蓝SL03的车身线条会更加锐利、硬朗,突出了整车的力量感。在整车风阻系数上,合创A06拥有了惊人的0.217Cd超低风阻,而长安深蓝SL03的风阻系数稍逊一筹,仅为0.23Cd。             

“潮适”空间:简介舒适大才是主题,合创A06车身尺寸更大

年轻人除了需要车好看,更要车子大,这就对车辆的内部空间提出了更多要求。合创A06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65/1920/1520mm,轴距为2850mm。而长安深蓝SL03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

从车辆的数据表现来看,合创A06的整车长度、宽度、车高都全面优于长安深蓝SL03,这就表明合创A06的车内空间已经达到了“享受级”的水准了,对于车上成员来说舒适感会更多。在车辆的轴距部分,无论是2900mm还是2850mm的轴距都能够带来宽敞的前后排腿部空间,舒适度毋庸置疑。相较而言,合创A06在整车的空间表现上会优于长安深蓝SL03,再配合加厚的坐垫设计,使得合创A06在提供舒适的人体工学座椅的同时也不容易让人产生疲劳,再配合宽阔的车内空间,于是坐车也就成了一种享受。

“潮智”科技:座舱全面进化都是主流水平,合创A06车机更智能更好用体验更佳

想要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车辆座舱的全面科技化必不可少。在车辆的座舱设计上,合创A06和长安深蓝SL03都选择简约科技风,不仅采用了PU环保面料,全车都取消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基本都集中在宽大的液晶仪表和中控触屏,台也带来了浓浓的科技氛围,细节和用料也更为考究。身处其中,就仿佛进入了太空舱一样。

在车辆座舱的核心硬件方面,合创A06和长安深蓝SL03都采用了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4.6英寸的中控触摸屏,8155芯片也同样配备。不过在车辆更为重要的车机软件部分,合创A06搭载了全新自研的HI-OS车机系统,拥有3秒极速开机和丝滑的操作体验,智慧语音助手“小智”更是实现了行业领先的毫秒级响应,人机交互效果更佳。A06还具备视线唤醒、手势控制、唇动识别、无感HYCAN ID等“黑科技”,能够让用户获得更进阶的智能座舱体验,整体表现也要强于长安深蓝SL03。

另外,在关乎车辆安全和使用便利性的智能辅助驾驶项目上,合创A06轻微有一些更是具有碾压级的优势。合创A06搭载了SPA智能泊车系统、540度全车影像以及HYCAN 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达到了L2.5+级水平,可以支持自动变道辅助拨杆变道、智能限速控制、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22项功能,还可实现实时路面重构,层层把关的智能辅助驾驶,最大限度上保障出行安全。反观而长安深蓝SL03,它只能提供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数项常规功能,仅仅属于L2级水平,整体表现和科技感受都要稍逊一筹。

“潮跑”性能:动力都够用,A06续航性价比更高

既然是“潮车”,除了外观需要抢眼之外,整车性能表现也要跟上。在车辆的电机部分,合创A06 630C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225N·m;长安深蓝SL03 515纯电版,电机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320N·m。可以看到,长安深蓝SL03在数据上是有一定优势的。但是在实际行驶过程中,长安深蓝SL03的动力发放并不太线性,控制不好会有车辆往前蹿的感觉,运转顺畅度和精致度都会有所欠缺,表现不如合创A06那般平顺。

在车辆的底盘部分,合创A0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特调的弹减分离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设计,经过调教之后展现出了同级少有的均衡感,无论是乘坐舒适性还是运动表现都掌握得非常好,能够满足多场景的用车需求。长安深蓝SL03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教更倾向于运动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乘车的舒适性。

在车辆的续航部分,合创A06的表现也相对全面。例如,合创A06的入门的550A版本不到18万,比长安深蓝SL03要便宜约1万元,但是续航多了35km;A06 630C版本续航是630km,而长安深蓝SL03仅为515km,虽说在这个配置上合创A06要比长安深蓝贵约1万元,但是却实打实的多出来115km的续航,非常的划算;另外,深蓝SL03的705版本续航虽然达到705km,但是售价超过22万,这样的价格已经比合创A06要高出一大截。综上来看,合创A06的续航性价比的确是整体都要优于长安深蓝SL03的。

小结:

“潮”的定义有很多,但是能切实打动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却不太多。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虽然说合创A06和长安深蓝SL03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在年轻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整车智能化、舒适性、续航表现等方面,还是合创A06更有优势。而且进入2023年之后,长安深蓝SL03的价格已经上调了3000-6000不等,而合创A06依旧保持了原价不动,性价比再次提升,“潮车一哥”的名号实至名归。作为一台去年年底才刚刚上市的新车型,现在正是购买合创A06的好时机。

2月13日,合创汽车推出限时钜惠金融活动,从2月13日至4月30日,购买合创A06、Z03全系车型至高可享12000元金融贴息支持。“至高3年14万0利息”、“0首付或超低首付,最长96期分期”、“半价提车,一年后再付剩余50%车款,全年0月供” 三大限时金融补贴大礼供消费者自由选择。

现在除了是购车的好时机,还是对爱人表白的好时机。针对马上到来的2.14情人节,合创汽车特别举办了“最6的表白”活动。现在只需要登录合创汽车APP社区或者关注HYCAN合创公众号及小程序,报名参会就有机会获得合创汽车送出的“表白大礼”,包括免费安排一台装满鲜花以及礼品的A06送到指定地点,还有戴羽桐等千万级网红歌手为你唱出专属表白情歌,让你的TA惊喜不断,感受到你的浓浓爱意。此次活动全国一共仅有100个名额,数量有限,赶快报名参与吧!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