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南区国内转运货运楼项目迎来钢结构首吊!

2023-3-20 14:30:05

 3月20日,“起吊”,随着一声命令发出,由中建八局承建的深圳机场南区国内转运货运楼项目迎来钢结构首吊。重达15吨的1#转运中心B1区首节柱缓缓起吊并准确到达对应位置,钢结构首吊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项目位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南货运区,建设用地面积约10.91万㎡,总建筑面积32.36万㎡,是深圳机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物流基础设施,建成后深圳机场航空快件处理能力将提升100万吨。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施工,提升生产效率,确保建筑品质,并有效推动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项目采用钢结构施工工艺,总用钢量达2.14万吨。截至目前,项目团队相继克服机场不停航施工、机械限高运作、常规吊装机械难以满足吊装需求、多区段同时流水施工协调难等阻碍,分别于近期完成桩基及支护工程、首块底板的浇筑施工任务。此次吊装的钢结构高11米,重15吨,节点形势复杂、安装难度大,为确保此次钢结构顺利吊装,项目部联合参建各方,多次实地考察钢结构供应商,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供应单位,同时编制《超重构建专项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进行论证、优化,确定各项施工工艺和技术要点,为安装施工做好了充足准备,为项目开启“狂飙”建设模式打下良好基础。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机场南区国内转运货运楼项目定位为构建以智慧物流为核心的高效、绿色、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国内航空物流业标杆项目,将基于电子信息平台及先进货运处理设施打造现代化航空快件转运中心。项目建设对提升深圳机场航空货运枢纽能级、建设先行示范的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增强产业链供应链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