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枭龙MAX重磅亮相上海车展 长城汽车全新Hi4诠释“电四驱”新标准

2023-4-20 11:48:33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序幕。长城汽车携超过15款新能源人气产品强势登陆上海车展,其中首搭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的重磅新能源车型——哈弗枭龙MAX首发亮相,正式开启全民电四驱时代。

全新Hi4电混技术成果,首搭哈弗枭龙MAX车型上市

 

哈弗枭龙MAX作为全新Hi4电混技术首搭车型,动力系统由全新1.5T高热效率混动专用发动机、两档混动专用变速器、150kW后桥电机、19.27kWh三元锂电池包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05kW,综合扭矩585N•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6.8秒。

官方资料显示,搭载了全新Hi4电混技术的哈弗枭龙MAX具有优异的能耗表现,全工况下综合油耗比上一代DHT技术下降了15%, WLTC综合油耗仅为1.78L/100km、亏电油耗5.5L/100km,NEDC纯电续航里程105km。此外,作为原生电四驱技术,全新Hi4可给用户带来极致性能体验,无论是低附坡路起步、高速过弯,还是非铺装路面脱困、平稳通过湿滑路面,哈弗枭龙MAX全都不在话下,并且能够做到像e-quattro一样爬坡说上就上,让用户尽享可城可野的全场景驾驶无忧“车生活”。

 

全新Hi4大技术创新,重新定义新能源SUV领先标准

在不久前的长城汽车新能源大会上,全新Hi4郑重宣布将以“两驱价格平替四驱”,真正实现 “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重新定义新能源SUV的领先标准。

那么,长城汽车全新Hi4到底有哪些独到之处?

首先,全新Hi4最大的变化在于三动力源双轴分布的创新构型。和传统混动架构相比,前轴只有一个电机,并兼具发电和驱动两种功能,同时在后轴增加大功率后桥电机,形成原生双电机串并联的电混四驱架构,通俗点讲,就是用两个电机干了三个电机的活。此架构带来的好处主要有两点:一是整个系统少了一个电机,直接降低了生产成本;二是结构更简单,具有更好的驾驶一致性和经济性。

其次,全新Hi4的新突破还在于配备了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通过它能达成全时域、全场景前后桥扭矩最优分配,有效抑制低附路面的打滑以及过弯时的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实现更好的操控稳定性和驾驶安全性。

此外,全新Hi4的机电耦合系统也创下了新高度。它通过创新设计两挡机电耦合单元,实现了发动机直驱近全速域的工况覆盖,满足全场景驾驶的需求,真正拓宽用户的出行边界;并且发动机与双电机高效协同配合,关键组件的寿命可延长1.3倍以上,极大降低用车成本。

基于上述三大技术创新,全新Hi4系统通过采用前后桥双电机串并联和两挡直驱,再加上发动机的辅助,同时结合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能够实现纯电两驱模式、纯电四驱、串联模式、1挡直驱、2挡直驱、并联两驱、并联四驱、单轴能量回收、双轴能量回收9种模式的智能切换,保障用户在任何出行场景,均能灵活匹配到最优的工作模式,并实现具体场景下动力的精细化控制,在提高车辆操稳性、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同时,大幅降低整车系统能耗,让每一份动力输出都有用武之地,能量不浪费出行更节能。

 

面对用户“要动力也要省油”、“要安全也要激情”的诉求,拥有上述三大革新点的全新Hi4,相比于传统的双电机两驱成本增加很少,可以完全实现等价平替两驱产品,并通过3擎9模的动态切换与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实现“四驱性能体验、两驱价格能耗”,从而让用户“买得起、开得爽、用得省、跑得远”,真正做到“全工况效率最优、全场景驾驶无忧”。可见在快速变化的汽车市场环境中,只有精准把握到用户需求,迅速高效反应,才能在变中求胜。

在现如今智能新能源浪潮的席卷下,每家车企都先后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来抢占细分市场,争做先头部队。尤其是在车市价格战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全新Hi4技术及时搭载在枭龙 MAX身上接受市场检验,从中我们也看到了长城汽车“不惧价格战”,坚持以技术创新应对价格内卷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全新Hi4也必将深入践行“长城智能新能源 更省 更远 更安全”宣言,不负众望,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智能新能源全新出行体验。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