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将抑郁症纳入医保目录

2024-3-11 9:53:15

     #2024乘风破浪# [人大代表:#建议将抑郁症纳入医保目录#]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作协主席冉冉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大对近亿抑郁症患者关爱救助力度的建议》,她通过履职调研认为,抑郁症是发病时间长、发病率最高的单病种精神疾病。全社会加大对抑郁症患者的关爱救助力度已刻不容缓。

    她建议将心理咨询纳入医保服务项目,将抑郁症纳入医保特病、慢病目录,减轻此类人群的就医负担,保证就医依从性。此外,冉冉还建议建立公共心理健康网络服务平台,配合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线上服务。 (剪辑:实习生 唐子焱 素材来源:@澎湃新闻)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