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邮轮首航一票难求,这不就海上的迪士尼吗?

2024-3-12 10:57:23

 来源:爱范儿

  ▲卢西塔尼亚号皇家邮轮。 图片来自:wikipedia

巨大的烟囱,明媚的阳光,起航中的邮轮展现出一幅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象。英国卡纳德邮轮公司(Cunard)的卢西塔尼亚号皇家邮轮(RMS Lusitania)配备了与其对手不同的新型发动机,并将打破跨洋航行的最快纪录,而且不是一次打破,是两次。

  这段感言由一位记者于 1907 年 9 月写下,为记录世界上最大的远洋邮轮,开始它的第一次跨大西洋航行,彼时的船上有 3000 人。

  117 年后,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邮轮‘Icon of the Seas’——海洋标志号,从世界邮轮之都迈阿密开启了首次航行,此时船上的乘客数,是当年的三倍。

  这是国际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旗下的第 27 艘大型邮轮,此次启航,和邮轮的名字一样,有着标志性意义:

  – 最大吨位的邮轮,打破‘绿洲系列’邮轮尘封了 12 年的世界纪录

  – 皇家加勒比旗下首艘 LNG(液化天然气)动力船,虽然环保人士对此评价褒贬不一

  – 拥有海上最大的水上乐园、水滑梯和瀑布

  – 最大的泳池吧台

  – 最多的客房类别

  ……

  ▲ Icon of the Seas。 图片来自:Shipspotting.com

  如果站在海洋标志号的船底,那既可以亲眼见到人工业制造成果的壮伟,也会在巨物的压迫感下,感受到自身的渺小。

  巨型邮轮?不,是飘浮城市

  这是一座经过 7 年构思、900 多天设计与建造的‘海上宫殿’,也是凝结了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造船工艺的‘移动城市’。

  大,是海洋标志号最显著的特点。但到底大成什么样?凭什么说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邮轮?我们从不同的维度观察,会有更直观的感受。

  首先要请出泰坦尼克号,它除了在影视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还成了巨物对比中的常用标准单位。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