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足颈肌肤死角开始护理了吗

2024-3-12 11:01:57

 文章作者:HB

  文章来源:健康与美容 微信公众号

  现代女性无论何时面对挑战,都要保持细节的精致魅力。注意手足颈等部位的呵护,给肌肤面面俱到的护肤体验。

  对话美肤美学专家 李炎宗

  全面解析颈部问题

  Q为什么颈部皮肤反而容易衰老?

  虽然颈部的皮肤更有弹性,也有延展力,但是它的厚度是我们面部皮肤的70%-80%左右,所以就更薄,而且皮脂腺分布的量也会更少,所以它衰老起来会更容易去体现,以及颈部的脂肪层也会更薄一点。

  而且颈部的每日运动,其实比脸上的其他部位相对来说会更多一点,因为我们随时转动头部,做成这些动作的时候,就会更容易出现颈部的挤压和折叠。现在大家都习惯性地使用手机,头部前倾会更容易一直挤压相同的位置,从而形成颈部的衰老和颈纹的出现。

  Q  发现颈纹好像加深 怎么办?

  关于颈纹的加深,第一可以使用颈霜,颈霜一般来说更有针对性,针对颈部衰老的特征。它的封闭性和油脂含量相对来说也会更高一点,能够更好地去减少因为表皮干燥所带来的颈部衰老。同时也选择添加除皱类成分的产品,比如说像A醇,烟酰胺等,既可以消减纹路,也可以增加表皮的保湿性。

  同时还要注意调整的就是身体的姿态,其实在近20年来,我们姿态的错误会带来假性的双下巴。同时在重复的几个点来进行受力,会让颈纹越来越深。

  Q  脖子比脸黑,脸和脖子有色差怎么办?

  脖子的颜色比脸深的情况一般不会太多,但是大部分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就是在暴晒的情况下,做了面部的防晒,但是没有做到脖子的防晒。因为其实从生理结构上来说,脸是更容易晒到的,脖子相对来说再后退一点,但是如果完全不照顾到脖子的防晒的话,它的色差也是会出现的。

  我们可以在使用颈霜之前,增加一款面部的美白的精华,来去解决色差的问题。

  当然也要考虑到色差本身,比如脖子更黑是怎么形成的,也有可能是因为角质层过厚等一些情况。包括出现了毛周角化,也就是脖子周围出现了比较多的毛周角化的黑点的话,可以考虑从温和地去清洁这些毛孔,做这样的一个解决的方案。

  脖子颜色显深,它的原因也不是单一的,需要先去了解自己是由于哪种情况所形成的脖子颜色偏深。

  Q 如何进行有效的颈部护理?聊聊你的经验

  颈部护理是预防大于护理的,就是颈部问题出现之前,最重要的就是通过正确的颈霜的使用,来增加我们颈部肌肤的回弹力,以及减少皱纹的形成。

  第二就是从身体姿态上面的调整。减少我们的颈部的受力,以及不正确的头部前倾形成的这种挤压的方式,会延缓颈部问题出现。但是一旦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肉眼可见的,在静态下的颈纹或者是出现双下巴的话,那基本上还是要依靠医美的手段才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

  一般来说,颈纹的出现,可以通过像透明质酸的注射,比如说现在比较流行的项目就是嗨体,它可以比较快速地去解决已经形成的颈纹。但是整体的颈部松弛,不仅仅是纹路的出现,它可能出现整个区域的皮肤的松弛。比如说像射频、热玛吉,都是可以有效地去解决我们颈部整体松弛的情况。而且它的治疗的间隔,相对来说可以隔得比较久一点。

  同时在日常的保养里面,可以更好地去通过按摩的一些方式来放松颈阔肌,也可以配合肉毒的注射,来让颈阔肌放松,不要形成一个局部区域的紧张。

  Q  选择颈霜时,一般会关注哪些方面?

  在颈霜的选择上,没有什么太大需要去注意的点。第一个就是质地上是否能够让你觉得舒服,不会去过分的黏腻,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涂完颈霜之后可能还要穿衣服等等。如果是过分黏腻的话,它在使用感上是不好的,那也就很难坚持。

  第二个就是相对来说,可能我们在诉求上,一个就是保湿,一个是紧致,第三个是抗皱,这三个是最主要的颈霜选择的功效型的方向。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