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著名的十大美食,你吃过吗?

2024-3-12 17:37:23

 俗话说:“天津的麻花,山西的醋,山东的煎饼,河南的面”。河南人喜欢吃面这是出了名的,而作为省会的郑州人自然也是以面食为主,所以郑州的街边小吃也大多都是以面食为主。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河南郑州十大特色小吃,每种都是郑州人的心头爱,看看你都吃过哪几种?

1、郑州烩面

郑州烩面的精华全在于汤,用上等嫩羊肉、羊骨一起煮五个小时以上,先用大火猛滚再用小火煲,下七八味中药,煲出来的汤白白亮亮,犹如牛乳一样,所以又有人叫白汤。下面时,锅内放原汁肉汤,将面拉成薄条入锅,辅料以海带丝、豆腐丝、粉条、香菜、鹌鹑蛋、海参、鱿鱼等,上桌时外带香菜、辣椒油、糖蒜等小碟。

2、葛记焖饼

葛记焖饼是河南省郑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也是“京都老号”葛记坛子肉焖饼馆独家经营的一种传统特色小吃。焖饼时,锅内用青菜铺底,放上饼条和坛子肉,加高汤稍焖即成。其肉香醇厚,肥而不腻,其饼柔软适口,老少皆宜。

3、胡辣汤

胡辣汤是郑州非常流行的风味小吃之一,在郑州的大街小巷里随处都能见到卖胡辣汤的摊位和门店,特别是早晨,很多郑州人吃早点的时候喝一碗胡辣汤这已经是一种习惯了。郑州的胡辣汤具有麻、辣、鲜、香四大特色,外地人喝过一碗就会上瘾。

4、老君烤鸡

老君烧鸡被誉为“中原名吃”,其选料考究,做工精细,造型美观,色泽鲜艳,汤中还添加有十多味中药材,有着很好的滋补功效。

5、登封烩羊肉

烩羊肉是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的特色小吃之一,该菜品已经在河南省内广泛流传,乃是河南名吃羊肉系列的一大特色。炖出的烩羊肉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味道特别好。

6、少林寺素饼

少林寺素饼属于河南省郑州市登封的特色小吃。少林寺素饼的配方很讲究,所用原料酥油是全素食酥油。素饼含低糖,不含脂肪,口感香酥浓郁。所用原料酥油是台湾产的纯素酥油。素饼低糖,不含脂肪,食后有迅速补充体能之功效。

7、郑州油馍头

油馍头也称麻烫、油麻、面拖、老鸹头,是中国河南省的一道特色小吃,其类似油条,又和油条不同,总之其为发面油炸后的食品,其在中国北方地区广为流传,早上吃油馍头,配上豆浆、素氽汤、肉丸子方便面或者胡辣汤是北方人习惯吃法,河南人喜欢把它当作早餐吃,口感外酥里嫩。

8、虎豹肉盒

虎豹肉盒也叫回郭镇肉盒,该美食的制作工艺是郑州巩义市回郭镇虎豹兄弟祖传的手艺,吃过的顾客笑称该肉盒可以夹一头猪,因为只要是猪身上的东西,就好像没有什么是不能夹的。

9、油酥饼

油酥饼是一道传统小吃,被誉为“西秦第一点”,又名千层油酥饼。以面粉、植物油经制酥、和面、制饼、煎烤制成。色泽金黄,层次鲜明,脆而不烂,油而不腻,香酥可口。

10、大隗牛肉

大隗牛肉是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大隗镇的特产。新密大隗镇五香牛肉,历史悠久,配方独特,工艺严密,加工精细。制作后具有色鲜、味美、筋烂、肉香等特点。食时气息芳香,余味悠长,确有五香牛肉之美称。 #郑州玩乐攻略#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