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6年后,东莞90后美女花50万在古村开咖啡店,没想到爆火了…

2024-3-17 20:26:39

 在东莞City Walk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温暖精致的角落?

 

在东莞开了7家店的“01咖啡”

大多是由老房子改造而成

隐藏在城市中心

却自带一种远离尘嚣的清冷

精致又别具格调

处处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本期,报报君邀请到品牌创始人董爱冰

一位92年出生、在东莞长大的东北姑娘

聊聊创业背后的故事

(老规矩,福利放在文末啦!)

附近的流浪猫猫爱来店里蹭饭

 

开在古村的咖啡馆里

藏着许多有故事的老物件

采访约在零壹的瓦舍店里。

爱冰说,这是首店,也是她梦开始的地方:“我很喜欢老房子、老物件,经过时间的洗礼,它们会长出属于自己的故事。”

这家店在胡同里,与热闹的大马路隔着一段距离。独栋的红砖房,岁月的味道扑面而来;藏青色瓦片下矗立的白墙,又别有一番风韵。细看会发现,每个角落都很出片,配上暖洋洋的光束,让人身心放松。

店里摆放着不少爱冰收集的老物件。其中有只柜子,是一位同事奶奶的陪嫁,历经时光变迁却光彩依旧,仿佛还在娓娓诉说当年的故事。前屋主留下的木凳子,她也舍不得扔,摆上一盆鲜花、几本书,角落又重新变得生动起来。

这样的巧思,在爱冰的店内随处可见。手摇的迷你蒲扇,来自莞城的竹器手工艺品老店;墙上装饰的楹联,则来自细村挥春的老师傅……爱冰总琢磨着,如何能将东莞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合进店里。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